0416号废物点心

狗血十级爱好者

【井心】抱歉

      狗血脑洞罢辽orz


      超市里何开心推着购物车,在生鲜区逛着,螃蟹、带鱼,都是井然爱吃的。何开心又挑了些素菜和调料,推着车去结账了。


      上个月井然去意大利工作,这个月他又忙着结束龙城大学新教学楼的设计,已经快两个月没回家了。井然不回家,何开心吃饭也就没那么讲究了,有时候在咨询室里点外卖,有时候回家就下碗面条,家里已经很久没有买过菜了。今天是他和井然的结婚纪念日,原本以为又要一个人过,没想到井然下午打了电话来,说要回家吃饭,何开心心里惊喜,也不管井然记不记得,想着能见见他就好。


       何开心结完账,拎着大袋的东西,却发现外面下起了大雨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雨停,自己又没带伞,本来想着时间还早,就没开车,结果现在反倒回不去了。井然好不容易回家一趟,而且这么重要的日子何开心不想耽误给他做饭,车站离这里有一段距离,要是以前他就直接淋雨冲去车站了,可是现在考虑到自己的身体,他不敢这么做。


        何开心在隔壁的快餐店里点了杯可乐, 犹豫了一会,还是打算给井然打个电话,让他下班顺路来接一下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怎么了开心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井然,我在超市,下雨了我没带伞,你能不能……”何开心话还没说完,就被电话那头另一个人的声音打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井然,啊,抱歉我没有看到你在打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何开心听出来了,那是沈巍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之后他们说了什么,何开心已经听不到了,他也不想听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井然似乎是回答完了那人,又问何开心,“抱歉啊开心,刚刚有同事喊我,没听到你说什么,怎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你很忙吗?”何开心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些,可指甲却狠狠地掐进了肉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这边工作出了点问题,可能会晚一点回来,你等我一会好吗,我一定赶回去。”井然的声音温柔,又有些小心翼翼,可何开心并不觉得井然是在担心他不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怕自己听到了沈巍的声音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何开心自嘲地笑了笑,挂了电话。他突然就不想回家了,也没了给井然做饭的心情。他靠在椅子上,用手捂住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, 何开心起身一口喝掉了剩下的可乐,拎起袋子走进了雨里。

评论(8)

热度(9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